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7-2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市人民检察院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作表态发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督察组组长邹立群主持会议。

  朱爱勋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举措,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实际行动。市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政治督察作为校准思想之标、改进作风形象、铸牢政治忠诚的有利契机,认真对待、全力配合,自觉接受监督。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压实督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着力推进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推动政治督察成果转化为履行检察职能的坚定执行力、坚强战斗力,在厉行法治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朱爱勋强调,政治督察是政治监督,是对被督察单位的全面“政治体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坚持政治方向,突出政治特点,聚焦政治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找准找实全市检察系统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督促推动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政治建检水平,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朱良平表示,市委政法委到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充分体现了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既是对市检察院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市检察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全力配合和支持督察工作,客观公正向督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动真碰硬抓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督察组全体人员,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市(县)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对市人民检察院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和执法司法检查同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