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无锡税务稽查局联合公安经侦部门开展“蓝焰”税警党建联盟活动

时间:2022-07-2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市税务局稽查局、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大队组织党员代表,共同参观天华国防教育馆,联合开展“蓝焰”税警党建联盟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税警双方党员代表先后参观了国防教育馆、将军书画馆、一代伟人馆、百年党史展览馆等场馆。场馆中展出的实物、模型、图片及影像资料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及我国军事装备技术不断发展的辉煌历程。通过实地参观,进一步加深了税警双方党员代表们对党史和国防科技史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增强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

  参观结束后,税警党员代表走访了江苏天华纱业集团,与企业开展座谈会,并举办首期“蓝焰”税警联合讲堂活动。座谈会上,天华集团负责人向走访人员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疫情期间企业运营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及风险。市税务局稽查局及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大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蓝焰”税警党建联盟相关情况及税务、公安部门出台的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进行了介绍。座谈会后,税警双方举办“蓝焰”税警联合讲堂,天华集团60多名财务、销售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市税务局稽查局及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大队相关人员结合政策和案例,就落实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防范合同诈骗和发票犯罪、保护商业秘密、预防职务侵占和商业贿赂、虚开骗税风险防范等问题进行专题培训,并现场发放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手册。(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