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教育局:同心抗疫情,教育展担当

时间:2022-07-2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主战场。近期,市教育局第一时间集结机关党委、直属事业单位的志愿者,组建“党员突击队” “党员先锋队”,战高温、守阵地,冲锋“疫”线,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教育力量。

  不惧“暑”!一个党员一面旗。呼出的湿热气体在口罩、防护面罩里倒卷回流,汗水浸湿全身,这是每个志愿者的日常,志愿者们在“疫”线分成秩序维持组、信息填写协助组、问询咨询组,从日出到天黑,一遍遍地重复、一次次地叮嘱,以良好工作状态,展现党员本色。

  不服输!“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疫情期间,学生想找人说说心事怎么办?孩子不听话、作业不肯做、手机不离手,家长又该怎么办?”针对这些问题,市教育局充分发挥优势,组建由机关党员志愿者牵头,教师志愿者参与的心理疏导团队上线运行。15位志愿者分成面向教师、学生、家长的3个小组,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10点轮流在线值班,为师生和家长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辅导。开通4001015711“小锡老师和您有约”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帮助大家一起筑起抗疫心理屏障。

  抗疫战场上,有太多的瞬间与画面刻进记忆,有太多的感动与温暖涌入心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更是党员们的坚强决心。市教育局作为“考生”中的一员,将继续与全市人民心连心,携手并肩、勇往直前,共盼疫情后明媚灿烂的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