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勇毅担当展现“尚贤先锋”风采

——市政府办公室“两个战场”“三线作战”

时间:2022-07-2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烈火炼真金、战“疫”显初心。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考验的是决战决胜的能力,彰显的是使命担当的本色。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府办公室立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坚持“三线作战”,全员参战、全线出击、全力保障,为“尚贤先锋”的旗帜增色添彩!

  决胜“攻坚战”,指挥前线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通宵达旦的坚守是使命必然,夜以继日的坚持是信念所至。20余名党员干部、16个日日夜夜、380余个小时,协调保障国家省市三级会商等各类会议20余次,督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交办问题122项,协调下发各类指令114条,撰写各类文稿106份,流转文电300件,向省政府报送疫情信息21期,制定各类规章制度和工作方案16个,完成重要新闻报道10余次。这一组组数据不仅是数量的叠加,更是份量的体现。他们是畅通运行的“枢纽站”,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位,保障会务、督办落实、上传下达、协调联络,与疫情抢时间、抢先机、抢效率,确保各项工作紧密衔接有序推进。他们是高效联动的“急先锋”,24小时驻守指挥部,“白+黑”全天候运转,全流程参与各项工作,在一份份重要文稿整理撰写、一条条重要指令起草下发、一篇篇重要新闻报道统筹中,书写“尚贤先锋”的抗疫担当。他们是指挥中枢的“保障队”,制定完善内部管理工作规范、做好驻点各组健康监测管理、严格人员及车辆出入管理,坚决守好门、管住人,守牢战疫的“主阵地”。

  当好“压舱石”,发展一线下好高效统筹“一盘棋”。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保持定力。全办各职能处室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一着不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积极牵头抓总,一刻不松护航稳住经济大盘,助力全市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合格“期中卷”。服务企业有温度。推动落实稳增长服务专班等工作机制,当好市领导、部门、专班和企业的沟通桥梁,协调落实解决相关问题175个;参与“两链”护航专项行动服务企业打通堵点卡点,确保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协调落实减征相关费用、延缓费用缴纳、加快资金拨付等10条助企纾困解难政策,助力企业开足马力、达产满产。项目建设不停步。坚持戴牢口罩抓发展,统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轨道交通“四线共建”、高速公路“四路同建”、蠡湖未来城建设、火车站南广场改造、机场改扩建、中欧班列开通等城市建设项目高效推进。守护城市烟火气。协调抓好疫情期间必需品保供和稳企保链工作,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第一时间重启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夏日消费季启幕仪式等各类促消费活动筹备工作,协调推动促进商业消费扩容提质稳中向好十条措施制定实施,帮助城市走出疫情影响、重现烟火气息。

  化身“战斗员”,志愿火线拧紧同心同向“一股劲”。响应“冲锋向前、攻坚拔点”号召,全办 9名党员干部下沉挂钩社区,13名居家办公人员就地开展志愿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身着防护服、戴上N95,35°+的高温,是双倍的炽热,更是双倍的责任。维持秩序、查验双码、解疑释惑,每天5点到岗,上万人次的核酸采样,长时间的高温炙烤,任凭汗水浸透了衣衫、模糊了面屏、泡皱了双手,疫情防控的吃劲关头,再苦再累,也无惧“烤”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志的铮铮誓言。“已经是第二次到美湖社区做志愿服务了,每当听到小区居民偶有抱怨的情绪宣泄、每当看到热得虚脱的一线人员、每当感受到小区突遭封控时的紧张气氛……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的不易,只愿以绵薄之力一起共同抗疫迎来胜利曙光。”来自机关六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吴静溪这样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