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国资委举行“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

时间:2022-08-0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机关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国资委机关开展了2022年度“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经各基层党支部推选,7名同志获评“党员先锋岗”。7月29日,市国资委机关党委举行了“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民向获评“党员先锋岗”的7名党员颁授“党员先锋岗”标牌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赵民指出,获评“党员先锋岗”称号的同志,是全委机关党员的先进代表,在工作中展现了良好的先锋形象。“党员先锋岗”既是荣誉也是鞭策,希望获得授牌的同志,戒骄戒躁,亮牌上岗,以此次授牌为新起点,要以“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出、危难时间豁得出”的高标准,更好地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赵民强调,要从四个方面不断深化“党员先锋岗”选树活动。

  一要充分认识“先锋岗”的重要意义。“党员先锋岗”选树活动是锤炼党性、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市委“担使命、作贡献”号召和委党委“勇创一流、争先进位”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效凝聚国资监管力量的实际举措。

  二要大力营造“争一流”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牌就是一份责任”“一句承诺就是一项准则”意识,培养选树更多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典型,以榜样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在委机关努力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要筑牢夯实“比贡献”的机制平台。倡树“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用人导向,树牢“立足本职、争先创优”的思想,更好地激励“先锋岗”党员带头学习强素质、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争一流、带头服务比贡献。

  四要切实发挥“红引擎”的统领作用。以打造委机关“融合党建”品牌为总抓手,把“党员先锋岗”选树活动作为“小切口”来推动机关党建“大文章”,找准党员践行宗旨、发挥作用和争创一流业绩、服务人民群众的最佳结合点,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带动国资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