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医保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观摩推进大会精神

时间:2022-08-0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8月1日,市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观摩暨“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推进大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江主持并提工作要求,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要登高望远,以清醒坚定勇担时代重任。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具体而言,就是要紧密结合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此次推进大会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更加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坚定不移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干字当头,以医保成效服务全市大局。目前已经进入了8月份,时间不等人。大家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省局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把疫情防控、医保降费率、医保论坛、DRG示范点城市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全覆盖”等各项工作进一步谋深谋准、抢快抓细、落地落实,为年底冲刺省政府督查激励、全年高质量发展考核奠定基础。

  要心怀敬畏,以底线意识助力行稳致远。要毫不松懈继续抓好疫情防控,要进一步畅通医保业务“网上办”,积极做好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稳慎推进重要改革事项,近期要举全局之力重点做好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参保征缴功能上线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参保群众和单位的影响;门诊共济保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调整的改革工作,必须坚持“稳”字当头,也要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处突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能力准备,确保能平稳实现制度转换。要切实增强规矩意识,重视和把握好每一次巡察和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