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委办公室系统举办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专题“笃行课堂”

时间:2022-08-0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将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和保密防范意识,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网络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水平,7月29日,市委办系统组织举办“笃行课堂(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专题)”,分别邀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蹇俊和市保密局四级调研员陈爱强授课。“笃行课堂”由市委办机关党委副书记、第七党支部书记、三级调研员毛亚荣主持。市委办公室、市委研究室、市保密局、市专用通信局8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学习。

  

  

  课堂中,蹇俊运用丰富的事例和简洁的语言,围绕网络意识形态与舆论斗争、全媒体视角下的舆情特点、应对与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突出、视野开阔、指导性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陈爱强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从保密工作意义、保密基础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三个方面展开,展示了在工作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保密安全隐患,以及一些不规范办公习惯可能会造成的失泄密事件,用“以学促改”的方式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加强了保密意识,丰富了保密知识,提升了保密工作水平。

  

  

  

  

  毛亚荣在“笃行课堂”主持总结时指出,市委办系统党员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深刻认识意识形态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有机融入日常的文稿写作、会务服务、信息督查、档案管理、文电流转等各项工作中的各环节全过程。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以慎之又慎的工作态度,狠抓保密责任落实,依法依规筑牢保密防线,确保党和国家的秘密安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党办工作者,将以此次课堂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敏锐识别、准确判断各种错误观点,关键时刻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以落细落实保密工作为抓手,筑牢坚强的保密防线,营造人人保守国家秘密、处处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市委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