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2-11-0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近期,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回望百年路,汲取奋进之力。研讨中,青年干部们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行了重温,并集体学习了7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讨论环节,青年干部代表们走上讲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知所从来,方明所往。今年是党的101岁生日,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新时代新征程,都需要我们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通过交流研讨,青年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理论品质和宝贵经验的感悟和认识,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起航新征程,奋斗正当其时。集中研讨的最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主题短片《鲲鹏迭变 “惠”启新篇》。惠税青年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积极融入地方深化改革大局,争做新时代发展先锋,为无锡经济发展贡献青年智慧、税务力量。

     青春心向党,强化思想领航。活动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柏唯佳表示,今天第一次观摩了入党宣誓的场景,青年党员们庄重的誓言久久回响在耳边,令她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念。青年干部骆敏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员来自各个部门,大家定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集中研讨,不仅搭建起青年们工作之余增进了解的平台,平时自学中产生的疑问也可以在这里交流互鉴,得到解答,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理论思维。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不断巩固拓展理论学习成果,引导青年干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