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无锡市纪委机关召开离退休党员大会

成立党总支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践学活动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现在我宣布:中共无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离退休总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随着主持人庄严宣布,会场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市纪委监委离退休党建工作开启了新征程。

  

  2022年11月4日,市纪委监委离退休党员来到宜兴市张渚镇善卷村,在村委议事厅召开了党员大会暨党总支成立大会。会议按照党章及基层组织选举程序的相关规定,到会的43名老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市纪委离退休党总支以及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并进行了职责分工。

  市纪委监委机关现有离休党员1名、退休党员57名,近年来,退休党员人数快速增加,给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市委老干部局关心指导下,市纪委机关党委决定对离退休党组织进行优化,成立离退休党总支,下设2个党支部,进一步方便了老党员日常沟通交流、和组织活动。

  会上,新当选的第一届党总支书记许成同志对市纪委离退休党总支的成立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党总支的成立,推动了机关离退休党建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将与新当选的各支部书记一起努力,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后,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老党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善卷村李为清书记的热情讲解下,参观了善卷村的村民议事厅、乡村影院、暖心食堂等,在村史馆了解了善卷村从一穷二白的“逃荒村”一步步成长转变为如今的富裕村、明星村的奋斗历程。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成排新建的秀美庭院等,不禁让老党员们交口称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又结合实际切身感受了乡村振兴、人民富裕的奋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