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骨干)培训班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与管理水平,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近日,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骨干)培训班。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今后几年全市税务系统退休人数变化趋势,并就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落实好总局、省局及无锡市委老干部局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把专研服务和管理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为一项迫切任务,谋在前、做在前,在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上提质增效。二要不断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体制机制。秉持市税务局党委“依规管理、倾情服务”的要求,立足于税务工作长远发展,持续构建、不断完善好离退休干部领导小组、专职部门及“自我管理 自我服务”退管模式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积极适应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三要带着税务情怀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树立“服管并重”理念,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专人专责,按照比例设置离退休干部专职人员。要用情用心做好老干部党建工作,统筹好离退休党员党组织关系和行政所属关系,积极搭建平台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让离退老同志感受到“被尊重、被需要、被爱护”,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归属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高校专家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辅导,开设了中国历史文化传承的实景课堂,专门安排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专家传授离退休干部党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经验做法。聚焦如何扛起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使命、如何做好新时代税务系统老干部工作开展了专题座谈,重点围绕离退休干部难点、热点、特色亮点工作展开讨论,从理论上深化了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践指导,提升了参训干部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理念,进一步激发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动能。(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