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区级机关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1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工会工作助力滨湖高质量发展。11月9日-10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滨湖区级机关工会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班在滨湖区委党校开班,35家单位的37名工会干部参加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为今后的工会工作“补钙”“充电”。

  

  

  开班仪式上,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唐嘉艺致欢迎辞。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李庆作开班动员讲话。

  

  

  李庆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机关工会工作要把牢“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职工”的工作定位,坚持党建带工建,强化机关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广泛开展职工岗位技能培训、职工文化建设、扶贫帮困、维护职工权益等工作,凝聚职工力量;同时还要注重工会干部自身建设,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加强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廉政知识的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树立工会干部敬业奉献、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李庆还寄语各参训学员,区级机关广大党员职工作为推进全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对本次培训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学习培训的认识和紧迫感。学习充电是新形式新任务的需要,是服务发展和职工的需要,是工会干部素质提升的需要。二要以学促干,学用转化,切实增强工会干部履职能力。机关工会作为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需要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求工会干部提高政策水平、增强服务观念、发扬求实作风。三要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大家要安心学习,认真听讲,联系实际、积极思考,在学习培训中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会财务知识实操、素质拓展等方面,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并就2022-2023年度工会工作开展头脑风暴。

  

  参训工会干部一致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思路,提升了能力,为下一步开展好基层工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要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履职水平,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时代赋予工会组织新使命,新征程呼唤工会干部新作为。下阶段,区机关工会联合会将主动聚焦区委中心工作,找准工会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奋力谱写新时代机关工会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