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惠山区级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时间:2022-11-1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惠山区级机关工委专题研究制定《区级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聚焦重点、科学谋划、创新形式、周密部署,在区级机关第一时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工作,确保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突出政治统领,全方位部署学。集中收听收看学。开幕会当天,区级机关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为“强富美高”新惠山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整合学习资料学。下发《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3000余册,各部门党组织普遍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五学习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在线平台推送学。依托“惠山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连续推送二十大报告原文、金句、解读、图说、手账、测试等各类相关内容,拓宽机关干部乐于学习便于学习的途径。

  力求融会贯通,全覆盖推进学。抓好关键队伍。举办区级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深入学习。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召开5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片组交流会,100多名机关党员代表在会上进行交流研讨。力求严谨生动。组织开展“学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区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通过初赛和决赛两轮环节,最终决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部门前6强。营造浓厚氛围。在“惠山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栏,持续推送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类动态报道近30期。

  激励实干担当,全领域落实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的实际举措和具体实践。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通过会议部署、督导检查、督促整改等各种手段,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党建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区级机关组织管理制度体系,明晰管理责任,改进管理方法。扎实做好区级机关新一届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努力培养一批“想抓、 会抓、善抓”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进一步引领担当作为。深化“双领一创”、“惠先锋”“八微”惠民行动落地落实,推动“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向纵深推进,引领和感召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惠山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勤业担当、争先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