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应急局退休老同志深学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3年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多措并举组织退休老同志及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为新时代新征程点赞加油、助力添彩。

  加强组织引导,搭建学习平台。局党委及时向全体老同志发出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的通知,安排支部联络员充分发挥作用,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应急局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的时政信息、评论员文章等学习资料,跟进了解学习进展、广泛征集体会,推动全体老同志踊跃参与学习,迅速掀起热潮。

  关注会议精神,积极建言献策。近日来,老同志们通过微信群交流体会、讲述心声。老同志们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召开令人振奋。支部书记王庆云说,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的前景光明,一定会行稳致远。老党员汤波说,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我深深感到党的伟大,也为之自豪!二是聚焦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开展。老同志们高度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收看“部长通道”“委员通道”的答记者问。老同志惠寅初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要求,高度体现了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老同志陈国平说,对于重特大事故,要认真调查,严肃追责,严厉查处,把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无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持续抓好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市应急局机关党委将按照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通过集体研讨、送学上门、专家辅导讲座、专题宣传等多种方式,组织老同志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党和国家事业,特别是应急管理事业发挥优势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