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民政局离退休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生辉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机关离退休党员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3-04-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市民政局离退休支部在市委党校(新校区)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生辉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锡山区委党校副校长江兴荣为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进行了主题为“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课程培训。课程主要围绕今年全国两会主要议程、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重点对与民政工作紧密相关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讲解。老干部们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挥“银发先锋”的带头作用,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无锡市体育科学学会理事张岩老师为老同志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运动康复课程《身体疼痛与慢性病的关系》。张岩老师通过活泼有趣的讲课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身体状况自我评估、如何进行科学运动、正确应对发生的问题,并现场指导大家进行身体康复训练,为身体不适的老同志进行现场恢复性治疗以缓解疼痛。各位老同志都认真学习、积极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老干部们不仅在思想上接受了“两会”精神教育,同时也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和运动康复有了全新理解,活动得到了老干部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