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住建局组织退休干部参观“红色物业”党建阵地

时间:2023-04-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4月1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滨湖区荣巷街道梁湖南苑学习交流党建工作,考察老小区改造项目、调研康养示范点,并与红色物业管理人员座谈交流。

  

  

  老同志们兴致盎然地观看了“梁南微幸福——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党建主题展。通过丰富的景观、实物及图片展品和详实的影像资料讲解,生动展现了社区党建的特色亮点。

  

  在参观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及社区养老项目建设过程中,大家了解到梁湖南苑宜居住区改造是无锡市政府政策出台后首个进行改造的安置房小区。改造中主要针对居民生活中“急难愁盼”的问题来完善小区的各项功能,海绵化系统改造、健身步道、“五园休闲场所”等提升性亮点工程也在小区建设过程中同步完成,现在的小区是健康和谐和充满活力的宜居社区。同时社区和物业也积极响应国家养老政策的号召,探索并打造社区居家智能化养老体系和康护养老院建设,充分展现了党和政府的惠民实事工程建设成果。

  参观交流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锤炼了大家的党性,开拓了视野,也加深了大家对住建和养老事业未来工作的了解和展望。作为住建系统的老同志,今后要继续为住建事业发展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工作,努力为住建事业建言献策、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