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报道

“匠心创意•巧手拾光”——第二期“活力机关”举办创意手工活动

时间:2023-04-18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市级机关部分干部职工走进“半两设计工作室”,体验手工创意制作。

  

  工作室位于古运河畔,是由原无锡县供销社果品仓库旧址改建而来。走进杨柳绿依依的庭院,花开香馥馥、菜苗勃勃然,墙外鸟嘤嘤。屋内画陈满墙、书铺成列。置身午后阳春,暂别一周的忙碌,让心情放松下来。

  干部职工听完皮革的保养、手工皮具专业工具的使用和缝制技法等理论后,按照辅导老师的示范,开始一针一线缝制皮具。“老师,您看这样穿过去对不对?”大家对手工制作热情高涨,针对制作技法认真提问。一个小时可以过得这么快!每个人都独立完成了作品,相互欣赏劳动成果并分享着动手制作的体会和收获的喜悦,“动手过程陶冶了情操、舒缓了压力,亲身感受到了工匠精神,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生活。”

  

  “‘活力机关’系列活动面向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以‘走近新思想、体验新事物、感受新发展、激发新动力、作出新奉献’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群众工作处负责人介绍,通过“聚起来”“活起来”“动起来”,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始终昂扬“四敢”精神,积极投身到服务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接下来,“活力机关”系列活动还将聚焦广大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健康、教育等主题,不断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全力提振机关干部职工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