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红色领航银发生辉|市市场监管局老干部工作项目获评全市创新项目

时间:2023-04-1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老干部工作项目“红色领航银发生辉‘十个一’行动”  获评全市老干部工作创新项目。市市场监管局共有离退休干部239人,其中党员226人,下设7个党支部。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的关心支持下,推进“红色领航银发生辉‘十个一’行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离退休党总支获评“全市离退休干部‘六好’示范党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先后获评“全省百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示范党支部”等称号。

  

  一堂学理论专题宣讲

  邀请市离退休干部党建顾问团团长陈全生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让人民过好日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

  一堂身边故事课

  充分利用身边资源讲好党史和革命故事,邀请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离休干部李鸿藻讲述入党初心和革命经历,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党员干部群众。

    

  一个活动阵地

  建设总面积约500㎡的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阵地暨党日活动中心,拥有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室等区域,实现离退休干部活动“有党员活动室、有党建大课堂、有党建文化园地、有阅览室、有谈心角”的“五有”全覆盖。

  一个工作室

  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在食品安全消费、安全用药指导、消费维权等领域的专业特长,成立“食品药品安全消费指导工作室”利用每月支部活动时间,集中为离退休干部开展养老反诈指导、食品药品消费安全工作指导。

  一次志愿服务

  组织离退休干部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1名退休干部获评全市“防疫战疫”优秀个人。鼓励退休干部利用经验优势协助处理社区矛盾,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一次“学先烈”实地参观

  组织“学先烈”实地参观,依托全市红色阵地及红色教育路线,突出现场参观、体验学习、互动交流相结合,打卡红色地图。组织退休干部参观宜兴太华山新四军纪念馆和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革命岁月。

  一次“新农村”风貌感受

  组织退休干部赴宜兴善卷村参观,听取村支部书记介绍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果,感受乡村旅游新业态和农村经济发展新局面

  一次忆初心座谈

  组织“忆初心”参观座谈,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检研院、特检院等,实地观摩特检院展厅和物联网展厅,听取了技术机构近年来发展和建设的情况汇报,回顾技术机构发展历史,回望自己的奋斗初心

   

  一次主题比赛

  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主题书法展、绘画展、摄影展,邀请有书法、绘画、摄影特长的老同志积极投稿,引导离退休干部唱响主旋律

  一次走访慰问

  局领导“一对一”联系离休干部,老干部服务工作负责同志分别联系退休干部,做到“事情有人管、生病有人问、过节有人贺”。春节及夏季高温期间,局领导带队走访离退休干部,倾听老同志需求,解决老同志困难。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为谱写无锡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画卷贡献市场监管“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