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市委办系统“三个聚焦”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3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办公室系统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融入到国家安全工作大局,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做国家安全的实践者和捍卫者。

  聚焦全领域推进,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注重创新形式,组织开展“新时代、新国安”短视频征集及评选活动,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45个;通过上好一堂示范公开课、组建一支宣讲队伍、开辟一条研学实践路线,创新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打造万屏联动宣传浓厚氛围,依托“报、刊、台、网、微、端、屏”,形成“多元传播、立体宣教、全面覆盖”的宣传矩阵和“全媒体宣传、全栏目融入、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积极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聚焦全系统赋能,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办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碧血丹心”、“斩断魔爪”和“众志成城”三个展馆,参观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观看了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文献资料,聆听了一桩桩感人至深的战斗往事,回顾了党领导下隐蔽战线斗争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展览馆中还收藏着华明之(锡山区荡口人)、沈安娜(泰兴人)夫妇这对“红色特工”“谍战玫瑰”的珍贵照片和速记本,他们打入国民党内部,长期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下为党做地下情报工作,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无不为我党隐蔽战线优秀战士的坚定信仰和斗争定力深深感动。

  聚焦全社会动员,助推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市委办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 “惠风和畅话保密 密码安全筑藩篱”“4·15”广场宣传活动,在北大街梨花社区广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保密法和密码法以及禁毒、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各类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市委办机关党委、国安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