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市委办公室:红色七月续传承 以学促干谋发展

时间:2023-08-0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七月党旗别样红,更是初心薪火永相传、使命在肩勇奋进的火热时节。近日,市委办公室以“红色七月 实干笃行”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以实干担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红色号角激荡实干热潮。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党小组、青年学习小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红色之旅匡正实干导向。市委办系统党员干部们来到位于锡山区春雷造船厂旧址之上的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驻足细看《异军突起》、《创业之路》、《名动华夏》、《风起云涌》、《四千四万》、《大江大河》、《乡村振兴》七大篇章,品味百折不挠向新时代的力量源泉。

  红色生日重温实干使命。“八一”建军节之际,市委办公室将“笃行课堂”搬进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军转干部重温了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的武器装备展示区、户外军事拓展训练场、射击馆、教学楼、宿舍楼等,了解了当前的训练设备、学习生活环境等情况,切实感受到了国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红色观影增强实干动力。组织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经过国家资料馆数字化修复、第一次在锡重映的经典红色影片《烈火中永生》。

  

  田间地头开展实干行动。“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到一线都是办法”。今年以来,市委办公室系统坚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传家宝,各党支部深入12个基层调研点,采用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暗访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走访、察看、倾听、体验基层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仔细查勘、认真倾听、全面记录、充分交流,已发现针对性问题18个,采取解决措施20余项。(市委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