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市信访局:聚精会神抓教育 凝心聚力促发展

时间:2023-09-1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信访局通过理论武装、参观践学、调查研究、攻坚克难、廉政教育等形式,持续抓好党员思想教育,不断夯实信访战线党员的思想根基,努力锻造一支“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干部队伍。

  一、理论武装铸党魂。每月举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定期编印理论学习资料汇编,结合工作实践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形成丰厚理论学习成果。党员干部通过党课教育、支部学习、小组讨论、答题竞赛、学习强国等形式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大家表示,通过理论学习,思想更清、方向更明,举旗铸魂的信念更加坚定。

  二、学史明理知党恩。制定党员领导干部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年度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参观见学,赴泰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三、联系群众立党风。在全市信访系统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信访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三张清单”。市信访局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多次赴挂钩包片的宜兴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深入各地进行调研,调研成果被国家信访局理论研究课题立项。

  四、为民解难强党性。今年以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组织赴浙江开展专题学习,推动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带动包案化解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各级领导和党员在化解信访积案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为民担当、为民解难的坚强党性。

  五、警钟长鸣严党纪。认真组织开展“5.10”思廉月系列活动,开展“一把手”讲授廉政党课。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专题教育片等,引导党员遵纪守法、拒腐防变、守住底线。对来访接待处理、网信来信办理、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办公经费使用、驻外工作联络等廉政风险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