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无锡审计:用好“四个课堂”让理论学习见实效

时间:2023-11-0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无锡市审计局坚持形式与内容相统一,注重实效,灵活方式,办好“四个课堂”,把理论学在心中。

  用好“专题课堂”。坚持区分层次、明确重点,“党组书记、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党员”四级齐动,上好专题党课和微党课,结合自身实际,解读理论,畅谈感悟,在互动交流、思想碰撞中提升理论水平、思维层次。

  用好“流动课堂”。一个项目组就是一个学习阵地,项目到哪里课堂就流动到哪里。审计人员围绕“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将掌握政治要求、政策意图与弄清项目绩效、资金流向相结合,努力提升审计工作的高度和深度。

  用好“行走课堂”。利用市民中心宣传展板和局文化书窗,边看边学边讨论,了解全市重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审计工作;依托“书香审计”图书角,设置党的创新理论书柜,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时时处处学习理论的自觉意识。

  用好“基层课堂”。与梁溪区山北街道文明共建,贴近基层、学习基层,亲身感受基层高质量发展的鲜活经验;到数字产业园实地践学,走进产业、助力产业,直观感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光明前景,不断增强走在前列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