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用责任扛起组工干部的时代担当

——记2020年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科伟

时间:2020-04-2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张科伟,1984年9月出生于江苏无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无锡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作为一名从事市委组织部干部工作的业务骨干,他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展现了无锡新时代80后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形象。

  理论学习,铸牢信仰根基。在组织部门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张科伟始终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通过支部、个人自学等形式,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作为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联络员,他为12个市级机关部门做好联络服务工作,得到了指导组组长和各单位的高度肯定。同时,他结合本职总结经验,在正确的理论指导下投身工作实践,2019年年初,根据部领导要求,结合市级党政机构改革实际,他积极探索市管党员领导干部任前政治体检,牵头起草《实施办法》,为真实精准刻画干部的政治“画像”打下了坚实基础。

  潜心钻研,强化业务本领。从在市委组织部工作的第一天起,张科伟就认识到,干部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必须重视日常学习积累。他利用业余时间,主动涉猎经济、人文、历史等领域知识,增加知识储备,拓宽眼界思路。他在工作中勤学善思,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逐渐从简单地熟记干部名册、各类政策规定,到对干部的基本信息如数家珍,对相关政策烂熟于胸。他协助做好市管、部管干部职数分析、动议、考察等工作,为干部方案上会讨论做好服务保障,同时他还积极承担处里综合文稿、专题调研、常委会汇报提纲、人事说明等大量文字工作,确保全市干部人事工作有序推进。

  爱岗敬业,勇挑工作重担。组织部门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加班是“家常便饭”,不管怎么辛苦,张科伟手上的工作从未耽误过,他经常放弃休息日和节假日,每天也几乎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每次面对重大改革、重要任务等难事急事,他都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主动加压,用实际行动保障相关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多年的组织部门工作经历养成了张科伟稳重、不事张扬的性格特点,对上门或来电咨询业务和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他总是热情接待,耐心细致解答,并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守牢廉洁自律底线。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张科伟用学习的钻劲、工作的韧劲、负重的勇劲续写了无锡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