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耕耘在平凡岗位的“老黄牛”

——记2020年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刚

时间:2020-04-2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黄刚,1965年3月出生于江苏无锡,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无锡市政府办公室行政处一级主任科员。入职36年以来,黄刚几十年如一日,铆在普通岗位,在平凡的坚守中彰显了一名党员的政治本色。

  工作有担当,急难任务主动挑。黄刚是市政府办公室的老同志,虽身在兵位,但始终有全局的站位和担当的精神。2020年初,自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他主动请缨参与到物资筹备等各项保障工作中。因节日放假、疫情影响等因素,办公用品和防护物资货源严重不足,他跑遍全市60多家经销商,保质保量第一时间采购到位。为了做好内部防控,他按照“人员见底”的工作要求,反复摸排市政府办公室人员旅居和接触情况,严格督导执行隔离观察措施,每天为单位100多人逐一测体温、发口罩,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市政府办公室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胸中有团火,对待他人热情帮。乐观豁达是黄刚的精神名片,在他眼里从来没有“生分”和“麻烦”。每有新同事报到,一个热情的拥抱、一句暖心的问候……他总是事无巨细、服务到位,把琐事做出了温度。从事老干部工作15年,不论刮风下雨、周末假日,只要老干部有需要,黄刚总能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高老干部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他的全勤工作状态,赢得了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有事找黄刚”成为他们的心声。

  履职有作为,默默无闻“老黄牛”。黄刚虽不在领导岗位,但总能把简单的事情干到极致,把平常的事情干得出彩,是市政府办公室名副其实的“红管家”。为了管理好机关节能降耗工作,他每日关注、每周提醒、每月检查,因工作出色,被评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个人”。为了管好内部资产,他用心熟悉每件物品,坚持勤清点、常查验、多盘库,对全办所有固定资产能够做到“一口清”“问不倒”。他曾长期从事财务工作,先后在多个部门任职,但不管岗位如何调整变化,他对财务工作的原则性、严谨度一直未变,他对严于律己、公私分明的自身要求一直未变,得到了审计部门、各级领导和身边同事的充分认可。自1985年机关工会成立起,他便投身工会工作,始终是工会活动的热心参与者和积极组织者。

  干好工作是本色,不求名利是境界。黄刚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精神和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体现的是一名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履职担当作为的良好职业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