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立足金融服务 做好“支农支小”

——记2020年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获得集体无锡农商行三农金融部

时间:2020-04-2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无锡农村商业银行于2012年组建小贷业务部,2016年3月根据监管要求更名为三农金融部,具体负责落实三农及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政策研究、制度制定、年度计划、产品研发、客户营销等工作。三农金融部自成立以来,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各项政策的引导下,努力做好“支农支小”金融服务工作,坚守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定位。

  多方式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近年来,三农金融部陆续推出税易贷、微易贷、商户易贷、惠农贷、信保基金类业务等系列金融产品,满足不同群体融资需求;再者,注重对现代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各类平台和名单的引入,在更准确把控企业风险、降低服务成本的同时,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为高效的服务;并且出台了多项针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的引导措施,如实行按贷款额度进行FTP利润分级考核的策略,让客户经理敢于、愿于、乐于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至2019年末,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涉农与小微企业贷款共计667.06亿元,占各项贷款比79.49%;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金额85.82亿元,增速22.57%,远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多活动推进普惠金融纵深发展。一是借助“金融知识进万家” 等系列活动,三农金融部走进社区、厂区及企业,帮助小微企业了解和理解投融资方式及要求,不断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二是充分借助银企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在提升对小微企业服务水平的同时,三农金融部为小微企业提供信息咨询;三是积极响应无锡市政府关于经济薄弱村结对帮扶活动的要求,无锡农村商业银行与无锡市惠山区玉祁街道玉蓉村结对,2015-2019年累计支付扶贫款项120万元,帮扶资金主要用于该村环境整治、医疗卫生以及幼儿园等建设,有效推动了玉祁街道玉蓉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多渠道助力银企互动良性发展。一直以来,无锡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开展银企互动,高效利用无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等公共资源,发布金融产品信息并获取客户融资需求信息,快速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特别是三农金融部,以“高效”为导向,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多更为坚实的金融保障。无锡农村商业银行以三农金融部为代表,多次发起、参与银企交流活动,让更多企业了解信贷优惠政策及特色产品信息,打破银行与企业的信息壁垒,帮助企业获得各类金融服务,这一举措也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果,让企业得到了更多实惠。

  多年来,他们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扎根无锡,深度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行稳致远,他们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了金融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