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守初心匠心公心 做抗疫复工尖兵

——记2019年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和检测中心党支部

时间:2020-06-2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围绕提升城市品质、服务市政建设中心工作,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和检测中心党支部不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党建与监督检测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该单位连续两次获得省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考核优秀单位,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第三方优秀服务单位等称号。

  一、抓保障——阵地建设标准化,夯实创建基础

  注重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内容,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增强学习效果。不断完善支部基础建设,建好用好“党建活动室”阵地,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切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保障党员队伍质量。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促进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抓载体——党员活动多样化,激发党建活力

  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行义务管道检测、到工地开展法律宣贯,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实境课堂学习,赴金色山联村、东林书院廉政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激发党建活力。组建创优服务专家组。定期开展创优培训和专项检查,增强在建单位的创优能力。

  三、抓融合——党建业务一体化,提高工作质量

  打造“智慧检测”精品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推出远程委托,实行24小时全年无休服务承诺制。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青年党员检测先锋队,践行“科学、公正、准确、及时”承诺,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好党建联盟活动,与中铁上海局项目部结对共建,主动下沉到工地听取意见建议,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培训。

  四、抓特色——工作方法创新化,助力品牌提升

  创建“四个一”工作法。通过学习探索,形成“四个一”支部工作法,即每月一次学习,每月一次工程质量检查,每年一次管理制度修改,每年一次百日劳动竞赛,全面提升监督检测工作能力。同时,以“不忘初心、融汇匠心、出于公心”为主要内容,开展“真心铸精品”党建品牌活动,弘扬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和精益求精工作作风,培育更多优质市政工程。

  五、抓举措——监督检测现代化,力促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通过现代化手段开展质监和检测在线服务,对重点节点项目全程云监督和验收。检测中心科学安排疫情期间的检测任务,确保重点工程检测进度,通过启用检测微信公众号,方便送检单位即时了解检测进度和检测结果。疫情以来,支部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先后选送6名党员赴火车站和社区一线参加抗疫服务,协助联防联控,助力全市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