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争当领跑先锋 > 争当领跑先锋

市医保局组织“我向先锋看齐”专题讨论

时间:2020-07-2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火红7月,全市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了市级机关党员战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医保局也召开了表彰大会,分别表彰了各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为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市医保局近期专门组织各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进行了“我向先锋看齐”专题讨论活动。

  

  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由29名党员组成,分三个党小组。通过小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身边的典型,更能激起大家的强烈共鸣。今后要以实际行动向党员先锋学习,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大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试点改革、医药招采制度改革和医药服务价格改革,让更多患者用上放心药、廉价药,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管好用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以更高效、更便捷、更周到的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各党小组讨论的基础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鞠同志强调,一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见贤思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医保先锋。二要立足岗位争先进,勇于担当,有序推进医保市级统筹“一个重点”,打造药品招采制度改革和医保支付管理改革“两个亮点”,打好基金监管、医保扶贫、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三场硬仗”。三要党建引领提能力,建设队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医保干部队伍。

  

  市医保中心党总支41名党员分三个党支部,也分别组织了专题讨论活动,他们在讨论中表态,榜样的力量,指引我们前行。要对标先进,主动向榜样看齐,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加快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加大城乡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更好地为医疗机构和参保人员服务,更好地保障“病有所医”,更好地保障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