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报道

市级机关工委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5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机关支部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工委书记李祖坤带领下,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根据地纪念馆、张渚镇善卷村参观学习。

  太华曾经是苏南党政军指挥中心,素有“苏南小延安”之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根据地纪念馆共有五个部分内容:一寸山河一寸血,万千儿女万千军;弯弓射日到江南,铁血儿女鏖战激;清乡扫荡敌凶残,浴血苏南百战艰;苏浙皖边新发展,红色太华小延安;军民鱼水情真切,血肉长城谁能敌等。

  大家边走边看,仿佛打开时空之门,回到了过去那个战火连天的时代。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大家重温了我党我军的光荣历史和艰辛历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走进宜兴市张渚镇善卷村,这里青山绿水相映成趣,农家宅院精巧别致,特别是村里近乎免费的老人食堂,让大家赞叹不已。过去远近闻名的“逃荒村”“贫困村”,如今已经成为“全国文明村”“无锡市农村现代化示范村”。大家问及背后的秘诀,村主任介绍说:“我们靠的是村党总支的坚强领导!”多年来,村党总支坚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村情,提出“村前建工业园,村中建家园,村后建果园,全村建成大公园”的构想,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用他们勤劳的双手,把善卷村打造成为宜兴乡村振兴的示范典型。党员活动室的墙上,105名党员集体亮相,亮承诺、亮责任,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当先锋,作贡献。村党组织2019年被评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参观学习中,工委党员干部深受触动,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向奉献新农村建设的党员干部学习,以勇当先锋的决心和姿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