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争当领跑先锋 > 争当领跑先锋

伟大精神伴我行 争当“三农”好干部——市农业农村局第四支部、第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为大力弘扬抗疫、抗战等伟大精神,强化党员干部使命担当,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和三农工作本领,市农业农村局第四党支部和第八党支部赴惠山区洛社镇先锋农场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寓意“常思清廉”的思廉园,通过参观清廉池、拔节林、石刻、警句等改造实景,引导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通过参观时代精神长廊,深切感悟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航天精神等伟大精神,体会老一辈革命家坚守初心、不畏艰险、万众一心、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在象征“薪火传承”的薪火广场,面对党徽,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慷慨激昂,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灵魂洗礼。

  

  田间课堂中,全体党员干部“拜农民为师,向群众学习”,下农田俯下身子学农做农,体验收割水稻、拔萝卜等,在实践中体会田间劳作的甘苦,感悟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增强对农村、农民的真情实感,强化党群干群的鱼水深情。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伟大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等伟大抗疫、抗战精神与农业农村工作相结合,不断发扬光大,争当“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好干部,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