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报道

黄钦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参加市委办第三党支部组织活动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在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坚强堡垒作用

时间:2020-12-0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12月4日,市委书记黄钦来到梁溪区扬名街道和芦村社区,实地调研挂钩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参加所在的市委办第三党支部组织活动,与支部党员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为支部党员上纪律教育党课。市委常委、秘书长陆志坚参加活动。

  

  

  以党建为引领,“红色细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扬名感知中心集党建指导中心、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为民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于一体。黄钦来到中心服务窗口、指挥中心等处,详细了解党建工作、政务服务、基层治理等情况,对街道集成化、便捷化、智能化、一体化推进政务服务和城市管理的做法予以肯定。芦村社区依托“党建+”模式,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社区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得到了群众好评。黄钦参观服务大厅和党员活动室、科普室、妇儿室等,对社区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赞赏,叮嘱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理念,拓展社区服务领域、服务内容,打造有影响、有特色的社区服务品牌。在芦村家园,看到小区管理有序、环境整洁,黄钦要求当地结合城市更新改造、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的实际问题,打造幸福美好家园。

  

   在随后召开的支部专题学习会上,黄钦认真听取支部党员交流发言,充分肯定市委办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说,今年以来市委办机关党委围绕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深入开展“四融入四强化”活动,精心打造党建联盟共建平台,市委办各支部与区级机关、街道及社区的相关支部组建了“四级党建联盟”,对推动党建工作与党办“三服务”工作有机融合、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今后继续深化共建领域、拓展活动内涵,努力推动四级党建工作协同发展,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黄钦结合前阶段学习,着重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谈了自己对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思考。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上。要整体把握三个“新”的重要内涵,真正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并将其作为指导我们做好工作的“纲”和“魂”。一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始终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树立起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打赢高质量发展的攻坚硬仗。二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坚守正确的前进道路。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创造高品质人民生活,深入推进美丽无锡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开创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三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注重树立多赢的全局观念。找准自身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发展定位和比较优势,着力增强发展内动力、拓展发展外空间,深入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大苏锡常一体化、锡澄锡宜一体化实质性推进力度,积极融入世界经济发展体系,加快把无锡建成全球资源集聚之地、科技创新应用之地、高端产业承载之地、开放枢纽拓展之地、金融贸易活跃之地,努力走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黄钦结合我市查处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支部党员讲授纪律教育党课。他指出,纪律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底线要求,任何时候都要知敬畏、明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一要筑牢忠诚老实的思想根基。加强思想淬炼、注重政治锤炼、强化党性锻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斗争精神,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对党忠诚老实的共产党人。二要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权为民所赋,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坚持利为民所谋,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守为官处事的底线原则。以自警自省立身,切实立定规则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始终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以正心正念立行,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持续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努力营造良好的廉洁环境。四要养成接受监督的自觉习惯。正确对待监督,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主动接受监督,把所有言行放在阳光下接受检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市委办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党建联盟的梁溪区委办公室和区委研究室联合党支部、扬名街道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芦村社区综合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