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报道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开展市级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述职活动

时间:2021-01-13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履行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根据上级部署,12月30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市级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工委直属的87家机关党组织负责人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市法院、市发展改革委、市司法局、市应急局等20家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工委领导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李祖坤参加述职活动,并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各机关党组织负责人的述职,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和往年相比,呈现了责任意识更强、主动作为更多、特色做法更新、履职水平更高的特点,感受到了机关党组织负责人明责、履责、尽责的责任担当。他强调,严格落实责任,是抓好机关党建的关键环节,必须牢牢牵住责任制“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各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特点规律,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针对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李祖坤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

  李祖坤要求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标准思考谋划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以党建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工委中层以上干部、市级机关直属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共110人参加了述职活动。根据工作要求,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还将向本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述职,并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