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委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 铭记光辉历程——市级机关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

时间:2021-06-08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5月19日至21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城中培训中心举办市级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诸军作开班动员。

  诸军强调,党史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历史教育,有助于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有助于加深对党的思想理论的理解,有助于增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入党积极分子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铸就忠诚、坚定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懂得共产党员的责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本次培训班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回望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党的历史使命为主要内容,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党的性质、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今年将举办3期市级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市级机关近8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