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委工作

感悟雨花英烈精神 增强提升政治能力的自觉性——市级机关举办直属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培训班

时间:2021-06-08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市级机关党务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5月17日至5月28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南京大学举办了两期市级机关直属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培训班,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李祖坤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祖坤在讲话中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举办市级机关直属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培训班,旨在加强政治历练、党性锤炼、业务训练,帮助同志们“充电”“加油”,更好地履行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形势任务,以唯实惟先、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书写高质量机关党建的无锡篇章。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参观瞻仰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要深刻感悟先烈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使之成为激励我们建设模范机关的精神力量,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提高政治能力。要切实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特点规律,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激励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领跑先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南京大学、省级机关工委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设置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解读、“四史”宣讲、江苏省经济发展形势及任务分析、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纪律建设等课程。安排了现场教学,组织瞻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赴江宁区行政审批中心、仙林街道学习基层党建经验。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收获、有感悟,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责任落实的本领,推动“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务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培训班每期各安排了5天时间,市级机关党务干部、市(县)区工委书记、市级机关工委干部12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