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委工作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一起过生日

时间:2021-07-07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全体党员来到无锡第一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一起过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赓续精神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谢军参加活动。

  “上午,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备受鼓舞。” “在党的百年诞辰日过集体政治生日,对于每个党员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中,工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毛勤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32年党龄即将退休的三级调研员孙怡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初心。欧阳士鹏、陈旭、杨州等同志结合学习党史,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当领跑先锋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

  谢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他强调,工委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定位,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谢军为市级机关“党员领跑先锋”欧阳士鹏颁奖。工委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派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