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委工作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09-29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9月28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市级机关党组织当好胸怀全局登高望远的决策高参、当好促进发展狠抓落实的领跑标杆、当好基层满意群众赞许的模范表率,为无锡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发挥中坚作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谢军主持会议。

  谢军表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杜小刚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市委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充满情怀,对过去五年发展成果和实践经验的总结客观真实,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科学合理、重点突出,全方位勾画了无锡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他的报告充分展示了大格局、确立了高目标、明确了路径图,具有很强的政治号召力、思想感染力、实践推动力,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纬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

  谢军要求,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想在先、做在前,在全市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增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深化“争当领跑先锋”行动,加大党建融合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深入开展“双为民”活动,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三是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全面推进“携手共创文明家园”志愿服务,举办市级机关办公技能大赛、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实施“市级机关大病救助项目”,丰富机关文化生活,让每名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四是抓好廉政建设。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进机关纪委建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始终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

  谢军强调,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无锡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上来,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贡献机关力量。

  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