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巾帼风华

无锡市妇联组织各级党员积极响应 “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

时间:2021-10-2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全国妇联当日在京召开“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

  市妇联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党员学习领会彭教授倡议的精神,发动广大妇联系统干部执委,带动身边广大妇女群众,一起参与到“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中去。

  

  

  

  10月14日下午,市、市(县)区、乡镇(街道)多级妇联上下联动,广大妇联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为“春蕾”捐款,总计101人次参与,获爱心捐款25450元。

  下一步,无锡市妇联将持续强化“小部门大系统”思维,着力做深做实“联”字文章,凝集更多力量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

  一是社会化集聚女童帮扶公益资源。广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率先垂范,积极为“春蕾”捐款。联动公募基金会,用好互联网平台,汇聚广泛社会公益资源关注关心“春蕾”女童。发动广大女党员干部、女企业家、女教育工作者、女律师等群体,与“春蕾”女童开展结对帮扶。

  二是项目化推进女童关爱公益工作。持续推进“了不起的小卫士”儿童自护项目、“少年的你”儿童防欺凌安全课堂等公益项目,以三至四年级女童为重点,教授儿童防性侵、防拐骗等自护知识与技能。开展“一平方米未来”困境儿童成长激励计划、“童益暖心”、“阳光护航”等特殊青少年儿童关爱项目,尤其注重对困境女童的关爱保护,形成呵护女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支持系统。深化“春暖杜鹃红”、“蓝星妈妈关爱行动”,对单亲贫困家庭和孤独症儿童家庭女童及其母亲给予精神关爱、经济帮扶、社会支持。

  三是品牌化打造女童关爱工作特色亮点。将“春蕾计划— —梦想未来”行动作为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不断拓展“社会妈妈伴成长”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等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让所有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市妇联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