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巾帼风华

小身材有大能量:最美巾帼志愿者吕凌

时间:2022-03-1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日前,省电子质检院吕凌同志,收到东绛社区党委寄来的表扬信一封,信中写道:“吕凌同志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其身着红马甲的样子是最美的巾帼志愿者的样子。”   

  作为一名高级工程师,吕凌同志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用专业的技术能力帮助企业完成各类检测需求,并参与到全国机动车辆和内燃机无线电干扰标准制定工作中。平时,为了让客户早日拿到测试结果,她经常带领同事一起加班加点开展测试,被评为院2021年度优秀职工。

  作为一名党员,吕凌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一开始就报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在空余时间参加了多次防疫排查、信息登记、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奔走在社区防疫第一线。

  她说,志愿者的工作说不辛苦是不可能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酷暑和严冬,去年7月无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压力预测试,社区安排志愿者进行扫楼工作,挨家挨户派发核酸检测卡,宣贯注意事项。为了节约时间,她选择下班后,采用爬楼梯的方式从顶楼往下挨家进行宣传。夏日蚊虫正是最猖狂的时候,一栋楼走下来,衣服湿透了,手臂和腿上也布满了蚊虫叮咬的包。

  今年2月,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点全部设在室外,6个多小时的服务下来,不管身上贴多少暖宝宝最后手和脚都冻得失去知觉。但是,当居民说一句“辛苦啦”的时候,当两个孩子说“妈妈最棒”的时候,她还是觉得这份辛苦很值得。 

  对于一名党员来说,美不在于蛾眉皓齿、碧鬟红袖,而在于信念定、意识强、敢担当、善作为,在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