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市政府办:“六个一”荣誉文化打响“尚贤先锋”品牌

时间:2022-04-2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着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六个一”荣誉文化建设为抓手,强化正向激励,催生“尚贤先锋”的内生动力,推高干事创业的激情指数。

  一面旗引领一种风尚。为更好地将“尚贤先锋”的品牌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强化“尚贤先锋”的聚合效应和激励作用,精心设计制作以火炬为主体造型、以市民中心群楼轮廓为地理特征的“尚贤先锋”品牌标识,蕴含坚持党建引领、争当领跑先锋的内涵。旗帜代表先锋引领,更象征集体荣耀。每一次主题党建活动,集合在“尚贤先锋”旗下,全体党员的荣誉意识、党性观念得以自然升华;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尚贤先锋”旗所在之处,亮出的是政府办的集体名片,引领的是全办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示范领跑的风尚。

  

  

  一片墙承载一份荣耀。为营造崇尚荣誉、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在办公室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设置“尚贤先锋荣誉文化墙”,将办公室近年来所获荣誉集中陈列,一块块奖牌彰显担当的成色、一座座奖杯见证高光的时刻、一本本证书记录奋斗的历程,浓郁的荣誉文化氛围,强烈的视觉震撼冲击,形成了人人受教育、时时有影响的“荣誉磁场”,以此鞭策全办形成强大的奋进力量。

  

  

  一个岗立起一根标杆。为强化典型选树、提升作风效能、激励担当作为,每季度在办公室内设处室和下属单位开展“尚贤先锋示范岗”评比活动,并颁发流动红旗,活动坚持评比项目与平时考核统筹结合、业务工作与内务建设融合结合、正向激励与负面清单正反结合、结果运用与评优机制配套结合,综合衡量评定,搞好仪式激励,并注重发挥标杆的酵母作用,做到学有标兵、做有示范,营造比学赶超的争先氛围。

  

  

  一颗星点燃一份激情。突出“争先进位、勇争一流”,在全办及下属单位每月开展“先锋之星”评选,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阶段性的重点任务,评选表彰在重大任务、重大活动、重大创新、重大事件中涌现出来的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人物,条线工作得到各级领导批示肯定、获得市级以上荣誉表彰的优秀同志,并在评星对象的工位设置“荣誉星标”,强化荣誉意识。

  

  

  一份刊展示一张名片。为了让典型人物榜上有名、典型名片更加鲜亮,定期编辑刊发“先锋之声”内部期刊,打造荣誉激励的新阵地,通过采编故事合集、编发优秀事迹,加强典型发布,树立典型引路的鲜明导向,真正让典型人物香起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崇尚荣誉成为“尚贤先锋”的靓丽底色。

  

  

  一张网链接一份能量。为持续深化“尚贤先锋”党建品牌建设,积极依托无锡机关党建公众号、无锡机关先锋网、无锡先锋智慧党建平台等,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做到信息有发布、工作有报道、典型有宣传,在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熏陶中,传递着政府办工作的正能量,激发了全办同志的荣誉感,在强大的“荣誉引力”作用下,“争第一创唯一、担使命作贡献”在全办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