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市政府办公室“五学联动”助力“尚贤青年学习社”

时间:2022-05-0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市政府办公室在“尚贤先锋”党建旗帜引领下,指导办公室团支部成立“尚贤青年学习社”。学习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五学联动”,引领带动青年干部在研学实践中不断砥砺意志品质,提高“七种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提升素质自觉学。青年干部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抓好自学,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网络平台及单位的新媒体平台,常态化开展线上学习。把个人自学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结合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明确学习重点,确定必读书目,按计划开展学习,认真撰写学习心得。

  资源共享联建学。打破单位界限,围绕相同或相近的学习主题,与其他单位青年学习活动开展联学联建,通过学习联抓、活动联办、工作联推,开展针对性的理论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青年理论学习效果。

  深入基层实践学。引导青年干部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紧扣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用结合、开展调查研究、参与课题攻关、积极建言献策等,提升学习实效。

  重点研讨交流学。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遇重大政策出台或重要时间节点及时组织学习。每次围绕一个主题研讨,并明确重点发言人,青年干部每年至少进行一次重点发言。邀请办领导列席学习活动,并对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

  政府办以成立“尚贤青年学习社”为契机,着力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推进无锡高质量发展奉献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