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民政局机关离退休支部有位“好班长”

时间:2022-05-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成汝军同志,2020年5月退休,6月担任了市民政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他敢于担当,满腔热忱 ,工作敬业,服务周到,是局老干部们公认的“好班长”。

  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在开展支部工作中,成汝军同志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党支部建设全过程。认真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组织开展“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主题讲座、参观践学、党校培训、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想方设法把同志们拧成一股绳。针对少数党员参加活动积极性不高的状况,成汝军同志团结带领支部一班人,健全完善支部委员职责及工作分工等制度,适时召开会议,研究相关事宜、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学习和活动。切实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落实、年终有总结"。坚持每月上旬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开展活动制度,组织党员赴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与儿童福利院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一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同残疾儿童一起表演节目、玩互动游戏、做手工艺制品,带头出资购置慰问品。在发生疫情和河南部分地区水灾之际,带头捐款并及时发动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奉献爱心。鼓励老同志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征文、体育运动和公益宣传等活动。

  积极主动为同志们做好服务保障。成汝军同志根据年龄结构和居住区域,建立了“支委成员+党员干部”的结对机制,形成了掌握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的“一张网”,有针对性的加强沟通互动。经常性的与支委对接,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及时有效地进行工作。根据各自特长和兴趣爱好划分小组,鼓励老干部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定期组织健康体检,并组织“健康知识、养生保健”等讲座。每逢重大节日、老同志生病住院或发生重大变故,坚持带队看望慰问,及时送去组织的温暖,用真情温暖人心。(市民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