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时间:2022-05-13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民政局青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民政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迅速“刷屏”朋友圈,来听听他们发自肺腑、热烈滚烫的强国心声吧——

  

市社会福利中心 王云洁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从革命年代青年人发出的第一声觉醒呐喊,到如今青年人在国家建设、科技创新、抗击疫情等各个领域贡献力量,在民族复兴的奋斗征程中,青年人始终奔走前沿,用自己的力量撑起共和国的擎天巨树。韶光不负,青春不老。在这最美好的时代,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作为民政事业的一份子,我也将肩负起重托,用自己的赤诚热情,勇敢面对每一次挑战,用心做好每一份事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展现青春担当。

  

市社会福利中心 杨琦雯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现如今,共青团仍不减“一往无前”的少年气,岁月流逝,仍不灭“生生不息”的革命火。时光不老,青春正好。我们与共青团相遇在最好的年华,今年是我“为老服务”的第7个年头,立足岗位,热情满怀,发光发热。在这里,当“90后”青年遇上“90+”长者,爱心、耐心、专业知识是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今后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对党忠诚、崇德向善、爱岗敬业。“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市社会福利中心 王惠妍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梦想在前,使命催征。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奔跑。回顾过去,青春的光彩与中国的腾飞交相辉映;展望未来,民政新时期的乐章伴随民政青年的成长一同奏响。我们要更加坚定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聚蓬勃青春力量奋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书写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

  

市儿童福利院 李俊芳

  百年建团路,热血满征途。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共青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身为一名儿院人,我将培根铸魂,始终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立足当下,把全心全意为儿童的初心落在行动上,把孩子们的需求担在肩膀上。奋力奔跑,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去拼搏、去努力、去奋斗,在自己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为高质量发展的儿童福利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市救助管理站 黄心羽

  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枪林弹雨中跃动着青春的身影,建设工地上流淌着青春的汗水,改革浪潮中涌动着青春的创造,发展征途上闪耀着青春的智慧。作为民政青年,要继承前辈的优秀品质,不断践行使命担当,真正成为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在工作中不断积聚能量,将光和热洒在大地上,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市救助管理站 周艳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青春昂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民政新兵,我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实践中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为民情怀,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展现年轻人应有的朝气和干劲,为谱写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殡葬服务中心 刘光悦

  一百年前,无数文人志士为了点亮身处黑暗中的中华民族,用生命燃尽自己,华夏儿女幸福生活的画卷从此开启;一百年后,中国万家和乐,国泰民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曾经的青年或许离去,青春的力量却代代相传,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当自强,把青春献给祖国,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跟党同心,实现民族复兴。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往后,我将把优秀的作风带入工作与生活当中,争做共青团中的先锋分子,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市殡葬服务中心 谷逍霞

  一百年前,一群有志青年聚在一起,点燃了民族的希望;一百年后,一群新青年们继往开来,谱写着新时代新篇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共青团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应该谨记时代的重托,在实践中学知识,不断完善自我;应该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秀品质,坚守初心与使命;应该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追求上进,冲破“内卷”,拒绝“躺平”。作为一名殡葬工作者,我们应该发扬敢于担当的责任精神,精于服务的工匠精神,甘于平凡的奉献精神,去服务好每一位治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