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巾帼风华

“她健康·她美丽·她力量” ——无锡统计“半边天”在学习分享中踏步前行

时间:2022-06-0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市统计局妇联召开“她健康·她美丽·她奋斗”系列主题活动,让统计“半边天”在学习分享中踏步前行。

  举办急救知识讲座。“她健康”,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为主,旨在增强统计妇女干部职工的疾病预防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活动邀请市急救中心姜琳主任,开课“自救互救急救知识”讲座。姜琳以“胸痛自救互救与心肺复苏”为主题,结合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心脏按压,体外除颤等专业自救互救知识,介绍了病人特点、黄金救治时间及成功率等,并对心脏骤停的临床诊断、心肺复苏的各项流程进行了生动展示分析。现场互动学习热烈,大家纷纷上前体验操作过程及要领,对人工呼吸、心肺复苏、除颤仪等进行模拟实践,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急救知识。

  组织心灵手巧编织。“她美丽”,以心灵手巧统计人的美学体验为主题,通过手工编织抱枕,让统计妇女干部抛开市井杂念、面对美好事物,露出最纯真的笑容,享受美的意境,感悟生活的小确幸。活动中,大家纷纷一显身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尽情享受着活动带来的乐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个个五彩缤纷、漂亮又实用的甜甜圈抱枕顺利完成了。

  进行工作历程分享。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她力量”邀请我身边的统计人,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梅婧秋同志分享二十年来的个人工作感悟,激励全局妇女同志更多更好的展示“她力量”。 让我们以榜样为灯塔、以先锋为标杆,汲取她的力量,为无锡统计的美好明天全力奋斗。(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