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共话初心 薪火相传 再续新篇——市工信局召开新老党员交流会

时间:2022-06-0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党员尽快成长,同时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5月31日上午,市工信局机关党委联合局离退休干部处组织了“共话初心 薪火相传 再续新篇”新老党员交流会,多名退休干部代表、局各离退休支部书记、青年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会上,老党员们纷纷回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对党的深刻认识,详细讲述了自己工作和战斗历程。老党员深情寄语青年党员干部,希望他们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其中,以叶永福主任为代表的老同志们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交流课,讲述了我局从经委到经信委再到工信局转变的历程,剖析了工信工作的特点,并提出年轻人一定要有一种敢打敢拼的劲头,不能怕犯错,要勇于尝试、勇于探索、勇于创新。青年党员们被退休干部们的认真态度与满满的激情深深触动,并纷纷就如何树立新时期工信工作的信仰、常怀敬畏之心、守牢底线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触。

  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国斌代表局机关党委向各位老党员表达了崇敬和感谢之情,希望老同志们通过各种形式传承和弘扬我党的优良传统,通过红色基因传承不断激励年轻人。

  此次座谈会通过新老党员之间的交心交流,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能力,增强新老党员的爱党、爱国、爱岗意识,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