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对党忠诚 持廉守正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开展“5.10”思廉月“七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和机关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增强崇德尚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基础,市委办机关党委以“对党忠诚、持廉守正”为主题,组织开展了“5.10”思廉月“七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市委办公室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廉、思廉、践廉。

  组织一次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举办“清廉小课堂”,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或支部书记分别讲授廉政党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廉洁思想引领、廉洁纪律教育、廉洁生态营造,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的思想“总开关”。 

  参观一个廉洁文化展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崇德倡廉”江苏历代贤吏展览,通过现场感悟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和历史故事,在思廉中增强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制定一套廉政制度规范。结合市委办公室内部制度汇编工作,修订完善机关党建各项制度。制定市委办公室《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目标更明确、内容更具体、责任更清晰、落实更严格。

  宣发一系列廉政主题故事。机关党委向市委办公室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成员下发了《好家风抵万金》公开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各支部围绕“廉洁家风”“慎对饭局”“廉洁过节”等具体环节,发挥微信群平台作用,分享廉洁故事、廉洁视频、廉洁事迹等,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营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廉政机关文化氛围。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了市纪委专题警示教育片《勿入迷局》,深化以案为鉴,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活动。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领导班子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与处室同志,结合岗位特点,分层分级开展了廉政谈心谈话,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及时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相互提醒、相互监督。

  组织一次“青廉向党”活动。依托“忠诚向党”青年学习汇活动,综合运用廉洁教育、读书征文、交流分享等形式,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市委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