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水利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老党员的组织生活,6月7日,市水利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20余名老党员赴前洲水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惠山区前洲水利馆是无锡地区首个较为全面展示水利历史的文化展馆,该馆以丰富的文史资料全面生动地反映了战国以来无锡西北部的治水轨迹,着重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前洲人兴水利、除水患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前洲人民敢为人先的奋进史诗和老一辈薪火相传、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活动中,老党员们精神矍铄、情绪高涨,他们走进前洲水利馆,实地参观前洲各个时期的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展示馆中的每一段文字、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实物,都在述说着前辈们的治水功绩,激励着年轻一代水利人传承治水文化,弘扬治水精神。老党员们边走边看,回顾当年水利建设情景,畅谈现在水利建设的新成就,大家感到无比自豪,并对近年来我市的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退休局领导徐道清说:“看了馆内精选的图文资料,可形象地了解芙蓉湖治理的历史知识,也可学到历代先人治水的思路和技能,对无锡水文化传统的发掘、传承和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水利馆承载着老一辈水利人的治水情怀,也是对青年水利人的鞭策。”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马祥生表示,作为曾经的基层水利人,要做到传承红色水利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持续书写无锡水利事业的新辉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重温水利发展史,感悟无锡水利人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无锡水利事业发展,做到思想上不退休,志向上不褪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