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感悟工匠精神,凝聚青年力量

时间:2022-06-1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6月1日,为弘扬工匠精神、增强不同部门青年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跨部门协作,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京外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陶艺DIY活动。

  在正式制作陶艺前,大家一起观看了陶艺制作的教学视频,普通的泥团在老师手里一会儿成瓶状,一会儿成碟状。这泥坯的塑形、拉胚看似简单,到了正式上手,全然不再是视频中乖巧的模样。泥胚固定在高速旋转的底座上,大家要用沾满泥泞的双手一点点地塑造自己心目中的形状,泥干了加水,水多了再加泥,时不时有小伙伴的泥塌了、脸脏了等小插曲,引来现场阵阵欢笑。大家互相指导,充分调动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自己双手创造出了一件件独具匠心的陶瓷作品。

  

  

  陶艺是一项传统艺术,承载着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渊源,贯穿着中华民族性格和民族感情,大家在体验陶艺DIY无穷乐趣的同时,增强了对中华传统的文化自信。陶艺制作也是一门需要耐心、细心的实践课,大家在不断琢磨中,感悟到忠于实践、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25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