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巾帼风华

市税务局召开“纾困解难稳经济 惠企利民助发展”税费服务女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2022-07-1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巾帼力量,更好地帮助女企业家用好政策、助力发展,近日,无锡市税务局、无锡市妇联联合举办 “纾困解难稳经济,惠企利民助发展” 税费服务女企业家座谈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源,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群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峰主持会议。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妇联主席蔡莉萍,市女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女企业家代表,“税苑玫瑰”巾帼志愿服务团代表等4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源对女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税收事业发展和我局妇女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无锡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发展主战场,战疫情、助复工、促发展,专门出台助企纾困解难十项举措,全力以赴打好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攻坚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本次活动对增进税企沟通、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服务企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市税务局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引导广大妇女干部立足本职、建立新功,与广大女企业家携手同心、聚力前行,在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展现出“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税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群联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女企业家们虽然行业不同、领域各异,但都本着对事业的热爱和奉献,始终满怀激情和追求,创造人生和事业的辉煌,也为自己、为广大女性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重和赞誉。市税务局解读政策细致,解答问题精准,“一对一服务”措施有力,体现了服务广大企业、市场主体的决心和服务经济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力度。妇联组织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稳增长扶企业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团结引领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座谈会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纳税人学堂、腾讯会议等形式进行线上直播。女企业家代表们就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便民办税服务、出口退税等问题与税务干部进行了交流互动。税企双方通过对话沟通,进一步增进了信任和理解,凝聚了携手向前的共识和合力。

  活动期间,女企业家代表们还参观了市税务局智能化办税服务大厅,深入了解了税务部门最新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君君,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红豆集团常务副总裁、江苏红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敏君等女企业家代表,还应邀被税务部门聘请为“税费服务体验师”。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党支部、第三税务分局党支部还与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市税务局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