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税务局举办机关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时间:2022-07-1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长亭心语 税月沉香──2022上半年市税务局机关荣退仪式”在市税务局职工书吧隆重举行。市税务局机关上半年退休的6名同志与所在单位代表、特邀嘉宾欢聚一堂,回顾峥嵘税月,传承奋进能量。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源出席活动并致辞,无锡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姜殿祥应邀出席活动。

  丁源局长在致辞中向6位退休同志表达了感谢和慰问。他强调,无论是在领导岗位还是普通岗位,无论是数十年如一日从事税收工作还是半生戎马半生税务,无论是在业务岗位还是行政岗位,每一位退休干部都为推动无锡税收事业发展奉献了最宝贵的年华,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其敬业奉献精神和实干笃行作风令人动容、值得尊敬。他指出,无锡税务事业的发展与以6位干部为代表的离退休干部的付出密不可分,特别是在改革过程中他们充分表现出一位党员干部对党组织的忠诚、理解和包容,为改革平稳落地、队伍团结向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无锡税务永远是所有离退休税务干部的家,祝福6位退休同志以及所有离退休干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因时制宜、顺势而为,在人生的下半场出色出彩,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阖家幸福。

  荣退仪式在轻松欢快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乐曲声中拉开序幕。6位退休干部纪念短片渐次呈现,一幕幕光影记录了他们从事税收工作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他们对于无锡税收事业的美好祝愿,也传递了身边同事的真情厚谊。

  无锡市委老干部局领导、退休同志所在部门分管局领导分别为6位退休干部赠送了从税功勋章和精心制作的个人荣誉退休手册。在嘉宾互动环节,全体人员集体回顾和见证了6位退休干部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并为他们一次次送上热烈掌声。

  在“薪火相传  接力奋进”篇章,6位退休干部分别为税务青年留下了一封工作小锦囊。“上面政策吃透,下面情况摸透,做好上述两方面工作是搞好搞活税收工作的基本功”……一条条朴实无华的寄语,彰显着老税干一生的工作哲学,饱含着对于后辈的关心和期许。三分局新进青年干部张昱书代表青年干部发言,表示请老前辈们放心,一定会传承好他们传递的信仰的力量,做奋勇奔腾的后浪。

  活动尾声,特邀嘉宾带来的吉他弹唱《我们的时光》、青年干部代表带来的诗朗诵《以青春的名义》等小节目,抒发了退休同志对税务时光的留念,表达了对退休同志的美好祝福,传递了同事间深厚的感情。

  无锡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退休同志所在部门分管局领导,市税务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退休干部所在部门代表、机关青年代表及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