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争当领跑先锋 > 争当领跑先锋

每月之星 | 市卫生健康委施磊:疫情防控工作的“急先锋”

时间:2022-08-1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施磊,现任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挂职)。近年来,他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敢于担当、扎实务实、乐于奉献,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书写无愧组织、无愧人民的青春华章。2020年被评为“全市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他是一名“冲锋员”。“你一名挂职干部有必要这么拼吗?”他回答说,“组织上派我来挂职,是对我最大的信任。”在疫情防控的700多个日日夜夜,施磊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5+2”“白+黑”是他的工作常态,撰写材料、电话联络、会议讨论、实地踏勘、处置突发疫情等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时间。在“两站一场”、集中监管仓、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突发疫情处置现场等地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他是一名“守门员”。2020年11月,我市首次启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机制后,施磊第一时间带领专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制定工作流程,开展培训。2021年春节前夕,得知市某地出现进口冷链食品检测阳性消息后,施磊不顾瓢泼大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工作人员完成涉疫人员流调,封存、消杀,最快速度阻断涉疫食品外流,直到凌晨5点,才回到家中。第二天一早,他又继续投入到紧张工作中。

  他是一名“保障员”。2022年元月中旬,我国首场大型外交活动在无锡圆满举办。施磊作为防疫医疗保障负责人,多次赴机场、酒店等地现场踏勘,先后完善8轮工作方案。期间,他带领卫健系统40名工作人员入驻内场,牵头建立防疫、医疗、采样、急救、转运等7个工作小组,点对点做好服务。有一天晚上,施磊和团队核对每日核酸采样数据时发现少一人,经过反复比对,成功排查到了一名外宾。他与团队人员连夜上门为其完成了采样服务。他用严谨细致、体贴入微的服务赢得外宾的一致点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