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市税务局开展“严管就是厚爱”专题警示教育暨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22-08-3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总局“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要求,8月16日,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严管就是厚爱”专题警示教育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惠进行辅导授课。

  张惠以《“严管就是厚爱”—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为题,围绕“严管就是厚爱是什么、为什么说严管就是厚爱、严管就是厚爱应该如何践行”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人”和“身边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深刻阐述了“严管就是厚爱”的内在逻辑、重大意义,为广大年轻干部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同时对各级组织和广大年轻干部提出要求和期望:一方面要注重“他律”,各级组织要加强教育监督管理。要抓好日常思想教育,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要注重激励保护,在强化责任约束的同时鼓励创新、宽容失误,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强化“自律”,年轻干部要有忠诚干净担当的自觉。要筑牢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要慎独慎言慎行,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要发扬斗争精神,担当作为拒绝“躺平”。

  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相关负责人勉励广大年轻干部:一是要坚持一心向学,学理论、学制度、学业务,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提升人生的厚度,拓展人生的宽度;二是要坚持一身正气,严守纪律规矩,严明纪律底线,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小事做起,时刻保持警醒,展现良好税务青年形象。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节选开展集中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员代表、扬帆2021学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市税务局纪检组、市税务局团委相关人员,市税务局机关及各派出机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扬帆2021学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