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壮筋骨、增才干、续动能!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期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8-3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8月2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期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在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正式开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新华主持开班式。

  围绕本次培训,笪学荣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珍惜机遇,努力将组织关心转化为前进动力。要看到自己肩上担负的时代重任,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勇挑重担、勤勉实干,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体悟到组织的关怀和良苦用心,坚持把胸怀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奋斗统一起来,把实现长远目标与做好当前工作统一起来,把自身职责使命与无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等“七种能力”,不断增强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本领。要珍惜机遇把握正确的前行方向,通过梳理平时工作中的收获、体会和感悟,结合培训中得到的感想和反思,找准方向、找到差距,制定规划和整改措施,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二是强化历练,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过硬本领。要锤炼坚强品质,增强抗挫抗压能力,始终端正心态、摆正角色,正确对待得失、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他人,做到荣誉面前不争功、利益面前不计较、困难面前不躲闪、责任面前不推脱。要加强内功修炼,增强学习实践能力,实实在在俯下身子、沉下心思,在提高学习能力上做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在提升实践能力上做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切实将所学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拓展思路举措,在各自岗位创造性开展工作,探索破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矛盾、瓶颈和难题。要保持勤勉态度,增强担当履责能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无锡”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名战略”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勇担当,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满意度和获得感上讲奉献、作表率,切实以“厚德精业 奉献卓越”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无锡卫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三是涵养品格,努力将崇德守正转化为行动自觉。要力倡志存高远,力戒急功近利,一门心思学知识、强本领、提素质,把全心全意为群众健康服务作为自己的本分,把个人进步的问题交给组织,在成就事业中成就自己。要力倡崇德修身,力戒只“专”不“红”,防止“业务一好百般皆好”的观点,注重加强品德修养,切实把“单位人”和“社会人”的角色统一起来,做到“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之外”同样要求、一样自律,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素质全面、品德高尚的干部。要力倡心存敬畏,力戒自由散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牢底线,坚决守住权力观、交往观、亲情观,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党性原则挺在前面,坚决不做触及底线的事情。

  接下来,培训将紧密结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要求,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与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医者素养与人文情怀、应急处突能力、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以及”四千四万”精神等学习板块,坚持集中培训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突出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着重加强对青年干部人才的思想淬炼、业务训练和实践锻炼,推动卫健青年干部朝着“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目标成长成才,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卫健委机关党委)